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2009校外學習週-返鄉探親

這次趁著校外學習週回了一趟高雄,
短短的四天三夜,充滿了豐富的行程讓我覺得很滿足!
原本4/6才要回南部,聽說外公生病住院,所以提早一天趕回去,
外公住在義大醫院的病房,病情已經漸漸有好轉,感謝醫生、護士們的照顧!

前兩天我都待在屏東,吃到了朝思暮想的山水便當-綜合排骨便當,
曾經還誤以為老闆不賣了難過了幾天~
幸好老闆依舊堅持這個味道,雖然換了新的店面,不過味道還是我熟悉的,
我最喜歡的排骨,其實應該說是肉片吧!軟嫩又入味~
  
下次回去我一定要吃到排骨頂級綜合便當!哇哈哈~


早餐也吃到了幼稚園、國小、國中期間最愛的"夏一跳"賣的漢堡跟咖啡牛奶,可是出門買早餐的時候忘了帶相機,所以不知道價錢~可是不貴啦!
那天我買了一個漢堡、一個蛋堡,兩杯咖啡牛奶,總共才88元。
 

還很幸福的吃到媽媽煮的麻油雞,ㄜ~顧著吃忘記拍照了,可惜沒能提供真相。媽還趁機教我怎麼自己煮麻油雞、麻油腰子,
從小,媽媽就忙著工作,我也忙著唸書、補習,
幾乎沒有跟媽嬤學過怎麼做菜,我姊比我厲害多了,
而且自從高中開始外宿,就更少有機會吃到媽媽煮的菜,
每次吃到的時候總是特別感恩! >_<
媽媽近來身體也漸漸亮紅燈,膝蓋跟腳掌因為關節炎會水腫,
嚴重時走路會一跛一跛,希望媽媽好好保重身體。
我也要努力工作賺錢,讓媽媽可以趕快享清福,

這次回家住屏東的時候,像以前已樣很克難的用速度52kbps的免費撥接上網,
而且一開始我還忘記媽媽住的社區電話線路有改,自己嚇到自己以為不能用,
是聰明的老公想起來告訴我的,要先撥0才能打外線,後來總算能上網了。
可是速度慢的讓人抓狂,後來我查到台灣大哥大-計日型行動上網方案
就馬上申請了一日型,只要花100元就可以不限次數無線上網。
還要謝謝老公送我一台鑽石機,讓我沒有3.5G行動網卡也能用手機上網!
所以我後來用手機上網上的超開心的,媽還說我很適合窩在家裡。

4/7到醫院探望阿公之後,我自己從義大醫院搭車到高雄,
為此我做了萬全的準備,先查好轉乘方式:先坐公車或客運再改搭火車,
等公車就花了半小時,公車以30公里的時速開了20幾分鐘才到楠梓車站,
而且途中我看到某一站有兩位男高中生對著公車揮手,
可是司機伯伯壓根兒沒看到他們,班次已經不多了,又沒坐到車,好可憐~
很順利的轉搭火車抵達高雄,再走路回爸的公司,到了卻發現門鎖住, 囧
原來爸開車出門要去接我,真是陰錯陽差,不過沒等多久爸就回來了。

在高雄只能待一天一夜,所以時間都要很把握,
那天晚上臨時決定隔天要回母校探望師長,就趕緊約了幾個同學見面,
幸好有約到幾位:阿花(後來沒能趕上)、老劉、小愛、皇上。
回母校探望師長以及跟老同學見面的部份會另外再寫一篇來做紀念!
在高雄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幫爸爸升級電腦設備還有解決一些問題,
我自作主張的買了一台22吋LCD給爸,希望能讓他用電腦更舒適些~

而且爸有偷偷記得我說過想吃的東西,在高雄我吃到了

春日日本料理的蛋包飯


忠孝夜市的潮州炒粿仔


七賢一路的香味海產粥跟臭豆腐另一介紹


這次的返鄉之旅除了跟家人朋友聯絡感情,肚子也都吃飽飽~整個大滿足啊!
小遺憾就是沒吃到六合夜市的東山鴨頭跟內惟派出所對面的第一鹹酥雞。
南部的天氣真的很好,生活步調也比較慢,回家總有充電的感覺,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回家的旅程!

備註:這次回去原本還要買芝麻醬調理包,可是發現能網路訂購,
   就決定回中壢再找大家一起團購,滿2000元就可以免運費。
   採購目標是:崁頂義豐麻油廠-芝麻醬調理包
   12入會員價120元、60入會員價500元,網站可免費加入會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