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久違的母校-高雄女中

這次回南部臨時起意想回母校探望師長,
4/7(二)晚上趕緊約了幾位朋友:阿花(後來有事不能來)、老劉、小愛、小龔。
由於隔天的行程滿檔,可以約到朋友見面讓我非常的興奮,還差點睡不著覺!
4/8(三)早上十點多終於踏入了青春校園-高雄女中,學校沒什麼大變,
警衛大哥也很親切的讓我們換證,訪客登記簿上的拜訪對象寫了美金教官。
中午休息時間,操場裡很多青春少女在打球,還有樂儀隊在辛苦地練習~

引起話題的不求人、校園裡青春少女們在運動及樂儀隊練習
(接下來要說的尋人烏龍故事請自行配合圖片觀看)
首先我們拜訪的第一站是教官室,
遠遠的在走廊上透過窗戶就能看到美金教官的座位,可是位子是空的,
剛剛換證時,警衛大哥有說美金教官今天可能不在,不會這麼巧吧!
旁邊的位子坐了個人在操作電腦,可是短髮的背影看起來應該不是美金。
禮貌性的走進教官室,秉持著柯南辦案的精神,我勘查了一下現場,
美金教官的桌上擺放了些文件,椅子上也掛著包包,肯定今天有來上班!
可是人到哪兒去了呢?我心想還是開口向其他教官詢問一下吧~
正當老劉要跟我一同趨身前往洽詢座位對岸的教官時,我忽然:
"且慢,讓我戴上眼鏡,這樣可以看得比較清楚"我習慣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
我很有禮貌的問道"請問美金教官是去上課嗎?還是?"
美麗的教官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說"美金教官就坐在那兒啊!"
還邊用手指頭指向剛剛就坐在美金教官位子旁邊在使用電腦的人~ 囧
當我轉身發現這個驚人的事實,我羞愧得無地自容只能趕緊奪門而出!
尋人烏龍
蝦密!美金在那裡!怎麼換了個這麼年輕可愛有型的髮型啊!OMG~
美金教官聽到我們的對話可能心裡想著"是哪兩個蠢蛋問了這麼奇怪的問題?"在愉快的相見歡之後,話匣子就這麼打開了~
教官除了髮型真是一點兒沒變!還是一樣開朗、活潑、愛說笑!XD 
可愛無法擋的美金教官~
我們跟教官報告了自身還有同學們的近況~ 說著說著忽然好懷念從前~
教官隨口問起"你們是哪一年畢業的啊?" 
我屈指一算!我的手指頭沒出問題吧!?我們已經畢業快滿九年了?
明年(西元2010年)的六月就畢業滿十年了~
套句老劉說的話,是不是該來辦個"畢業十年之紀念同學會"啦?
遍佈海內外以及台灣北中難的同學們可以開始熱身囉~
哦耶~ 再耶~

想知道我們跟美金教官聊天的內容嗎?下次一起跟我們回雄女就可以知道了~
由於教官有些業務要忙,我們也就轉移陣地前往探訪英文老師,
在三樓的英文科教師辦公室外面探頭探腦了半天就是沒看到老師的身影。
正當我們準備放棄直接詢問老師何在,才進門就看到歐惠禎老師了!
哈哈!正所謂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啊!
老師一整天剛好沒課的時候竟然就被我們找到了!老師看到我倆超驚訝的~
我們一樣跟老師報告一下近況,老師的氣色看起來很棒~
聊著聊著老師也說像我們這樣畢業九年還會回來探望老師的真的不多~
老師很感動,我也覺得這樣想的老師讓我好感動!
我有跟英文老師要了新的e-mail,過陣子再跟通訊錄一起寄給大家!
美麗的英文老師~ 老師還是一樣和藹可親呢!

中午告別英文老師之後,我提議到福利社逛逛看一下現在都賣什麼東西,
不過怕嚇到小學妹我就沒有照福利社的樣子,基本上沒什麼變,
旁邊有賣制服跟運動福的上衣、褲子跟外套,我的雄女小短褲還有在穿呢!
福利社旁多了台很先進的設備,有電腦可以列印、影印,還有自動投幣機~
現在做報告也可以方便成這樣,時代真的改變得好快!
福利社旁邊很先進的投幣式列印報告機~還有電腦可以操作。

由於我中午家裡有事,所以上午的雄女之旅大約兩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下午約的是小愛跟小龔,剛好我最近有點牙痛,又想到小龔的專業就是牙醫師
雖然很猶豫,不過我還是下定決心讓醫師大人拯救一下我的牙齒,
於是乎被我約來的小愛就開著車車載我一起去探小龔的班了~
早上臨時打電話去問,幸好有預約到門診,時間上也來得及安排。
下午四點多在診所掛號之後,我跟小愛還在討論等會兒叫名字的時候,
她要過去直接躺在診療椅上,給小龔個驚喜!
不過想歸想~還是不能耽誤人家上班~當然還是由我親自上陣啦!
看著同學穿白袍手上拿工具要拯救我的牙齒,感覺好特別。
心裡有種"我們都長大了!"的感覺~讓我很放心的把我的身體交給她~
小龔溫柔的操作著器械、細心的向我講解病情,還親自幫我照了X光片!
雖然隔著鏡片跟口罩,可是我覺得我看見了她的真心!整個就甘心~ 呵呵~
小愛看我張著嘴巴躺在診療台、小龔手持器械虎視眈眈,終究還是忍不住偷笑。以下貢獻幾張非常感人肺腑的照片:
我與Hg醫師的第一次相遇
我們三個老同學見面,想要暢所欲言對我來說是有難度的,
因為我的嘴巴開著沒辦法說話~ XD 只有穿插著關心一下近況,
還不小心玩得太開心,稍稍耽誤到了下一位病人的門診時間,真是不好意思呢!和小龔告別之後,我跟小愛去逛了一下家樂福,採購之於也是忙著閒聊~
隨著年紀的增長,討論的話題也漸漸的在轉變,不變的只有彼此的情誼。
天曉得像這樣悠閒地逛街聊天的機會什麼時候才會有了!
真的很希望明年可以順利辦成"畢業十週年紀念"的同學會唷!
正妹們~

備註:小龔服務的單位是周牙醫診所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五甲二路249號
   電話:(07)771-8525

備註:揪團系統

1 則留言:

提到...

唉呀,大代真是感謝你!又看了一次你這篇,覺得很感動~下次回台灣的話我也要去雄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