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小宇宙的臍帶章&胎毛筆做好囉!

小宇宙6/8出生之後,6/24臍帶就掉了,
是護士阿姨發現之後幫我用透明夾鍊帶收起來的,
也因為入住月子中心,臍帶護理我一次都沒有做過。 XD

自從臍帶掉落後,老公跟我就決定要幫小宇宙做臍帶章,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PTT、BabyHome)上注意做臍帶章的店家資訊,
稍加比較之後,決定選擇價格實惠、頗受好評,包裝又精美的東方璽 篆刻藝術工房
原本只打算訂做臍帶章,但查資料的時候看到某討論串,
有個媽媽回覆說她的小孩國小有門課要帶毛筆,很多同學帶了胎毛筆,
他卻沒有,回家後便問媽媽為什麼自己沒有胎毛筆?
我不禁想:如果小宇宙問我這個問題我要怎麼回答…
但我想不出好的說辭,其實是懶得想啦~哈哈!
主要是覺得價錢可負擔,就決定一起訂做胎毛筆。



我是先email 給廠商-小靜媽媽詢價,要訂購時剛好在BBH有看到團購,就加入了。
訂製流程在廠商的blog有寫,小宇宙的章進度如下:
2010年  8月  2日  將臍帶&胎毛以郵局限時掛號寄出
2010年  8月  3日  廠商回覆已收到臍帶胎毛,將挑好時辰刻印,製程約為2個月
2010年10月  6日  廠商告知印章即將完成,通知匯款資訊
2010年10月15日  收到臍帶章&胎毛筆(牛角對章4200、毛筆2400)

今天一早就收到黑貓的簡訊說有包裹,我還在想會是什麼,原來是小宇宙的禮物~
外層用泡泡紙包裝保護的很好,打開一看發現"臻愛至寶"紙盒 ,
原本印章可以跟毛筆用同一個盒子,是我拜託廠商另外再給我一個印章盒存放,
因為胎毛筆大概就這樣供著了,但印章會拿來用。 :P

紙盒裡面是慎重包裝著蝴蝶結的主角,並附贈兩個印章袋,
拆開 包裝紙露出原貌的木盒,我覺得滿有質感的。

 共有兩支毛筆(紫檀木筆桿,中楷?!)跟一圓一方兩顆印章。

印章選用赤牛角材質訂製,頂部放了小宇宙的臍帶&胎毛,胎毛上還綁了小蝴蝶結~
印章字體依老公的意思用了我看不太懂的印篆體 …  =,=

印章盒封面放的是品質卡,有印章蓋印的樣子,及保存說明。

終於可以去郵局幫小宇宙開戶囉!

PS:其實有想說在這家廠商刻了有質感的印章,
若喜歡的話,我也想幫自己一個弄個象牙章~只是印鑑更換太麻煩了…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