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蚊子別叮我之彈開式蒙古包蚊帳

小宇宙從小到大,被蚊子叮的次數快數不清了,
睡嬰兒床的時候雖然有用蚊帳,但也曾被埋伏的蚊子叮得滿頭包。
後來跟我一起睡雙人床,沒有蚊帳可以用,只能傻傻的被叮,
當然我睡覺前會拿著電蚊拍到處巡視,有看到的蚊子都得撂倒,才能安心入眠。
但蚊子真的很會捉迷藏,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決定買個大蚊帳來使用。



由於我不想釘牆壁,所以吊掛式的全部排除:
IKEA的圓頂浪漫款,再見了~只要390元耶!
不過這種的有個缺點就是因為網紗垂墜,蚊帳裡面的空間會很小。
傳統長方形蚊帳,大約380元,雖然內部空間大,但要釘掛較牢固,無緣。
最後考慮了這兩種蚊帳,
彈開式蒙古包蚊帳,雙開門拉鍊式,300元,
不需組裝,打開就可以直接使用,有人說缺點是拉鍊容易壞。
三開門無拉鍊宮廷式方形蚊帳,要價1100元,
需要組裝算是缺點嗎?不過相對的價位也比較高,讓我有點猶豫。
最後,因為老公非常希望蚊帳可以有"防墜功能",
畢竟小宇宙已經從床墊"睡到地上"三次了,半夜嚇醒把小孩撿回來還滿累的,
就決定買彈開式蒙古包蚊帳,可以把小孩"保護(關)"在裡面,
剛好昨天有事去桃園,所以就跟這個賣家買,直接去店面購買,550元。
老闆娘有現場打開樣品給我看,教我怎麼收納,並開了簡單的收據給我。

這款蚊帳因為支架不能拆,洗滌方式是整捆浸泡,
我昨天一買回家打開確認沒問題,就先用寶寶洗劑浸泡,清水沖洗,
由於很想晚上直接使用,所以我把蚊帳晾在浴室開除濕,
果不其然,才一個多小時白色網子都乾了,剩下底部的花色布料跟鬆緊帶未乾,
最後總共在浴室除濕了四個小時,蚊帳才全乾。
附上幾張實物圖提供參考,有專用收納袋,
DM上有註明尺寸顏色、折疊方法、洗滌方式。
打開始用的樣子,這種蚊帳有分"有底"跟"無底",
有底的可以把床墊整個包在蚊帳裡面,固定較佳,
不過為了使用方便,我購買的是無底的, 我覺得無底的就很方便了,
四個角落有鬆緊帶可以將蚊帳固定在床墊上,
為了出入方便,我買三開門的,開口都滿大的,床尾巴的後門,
左右兩側的側門,
蚊帳頂部的樣子,打開之後,裡面最高的地方約140cm高,還算寬敞,
原本以為會有壓迫感,但在床上躺著或坐著,其實都滿ok的,
拉鍊是雙向、雙面的,內外都可以開,拉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
使用了一個晚上,我覺得還滿好用的,
雖然昨晚小宇宙曾經非常好奇,扶著蚊帳站起來好幾次,
站起來不小心坐倒時也將蚊帳的一個角落拉扯變形,但鬆開手蚊帳就彈回來了,
我一度擔心才買回來使用一天就會被抓破洞,但其實也還好。
昨晚半夜也在床的角落把小孩抓回來,如果沒有用這個蚊帳,應該又在地上了。
早上醒來看見房間有隻蚊子飛來飛去,我心想"你叮不到我!",哇哈哈~
整體來說還挺滿意的!

2 則留言:

yafat 提到...

媽媽 您好.請問您是在桃園哪裡購買呢?
因為小朋友被蚊子叮的滿頭包.又不想用蚊香這類的東西.最近對這蚊帳也很有興趣.感謝您喔

Unknown 提到...

我是跟這個Yahoo賣家(citybox66)買的,
【大都會團購批發網】防蚊必備˙三開門˙四方圍布˙彈開式蚊帳【頂級款】058 五呎,5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