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小宇宙:我也要餵弟弟喝ㄋㄟㄋㄟ

小宇宙目前2Y4M,正是說話、學習、模仿能力很驚人的時期,
有時候會跟著大人或電視重複同一句話,
或是不經意的說出之前曾經聽過的句子,
這些情況,我跟老公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昨天發生了一件事:

昨晚,我從客廳走向房間,小宇宙見狀便跟了過來,
我才走到房間門口,就出現了以下對話:

小宇宙:「媽媽妳要做什麼?」
媽 咪:「我要餵弟弟喝ㄋㄟㄋㄟ啊!」
小宇宙:「我也要餵弟弟喝ㄋㄟㄋㄟ~」(我心想:哦?你是要怎麼餵?)

這時老公也跟過來一探究竟,觀察是否需要他幫忙把小宇宙支開,
我開門之後,小宇宙搶先我一步爬到床上,坐在我平常餵奶的位置,
然後把衣服領口往下拉...
  把衣服領口往下拉...
  把衣服領口往下拉... @_@
我跟老公對看了一眼,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爸 爸:「你在做什麼?」
小宇宙:「我要餵弟弟喝ㄋㄟㄋㄟ啊!」
爸 爸:「你要餵弟弟喝ㄋㄟㄋㄟ喔?」

小宇宙:「對啊!」

接著就學我坐在床上用電腦...

(拉衣服的情況我來不及拍到,因為當時我跟老公都有點傻眼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一、小宇宙(應該)有愛護弟弟的心,
二、在孩子面前真的要更謹言慎行,善哉善哉~

備註:因為媽媽懶的洗奶瓶,小米出生到現在大多都是親餵,
   只有在月子中心時有讓護士瓶餵,或偶爾媽媽心血來潮會練習瓶餵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