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小宇宙的新睡法~上山採藥

上禮拜小宇宙晚上都睡的不錯,半夜兩點跟清晨六點都只有一餐會起來喝奶,
這樣至少他跟我都有一段比較長的睡眠期間可以充分休息,
但是昨天跟前天(週末)他有點反常,半夜跟清晨兩餐都會醒來喝奶,
清晨六點的喝完就一直想睡睡不著,自己躺著會哭,都要人抱著才勉強度咕,
好不容易抱著睡著,放回床上沒多久就又醒了,就這樣抱-放-哭循環,
都沒什麼睡到,然後就撐到下一餐十點,
前天甚至十點喝完到下午兩點也沒睡,真的是令人有點擔心…
重點是他不睡的話,我們也不大能休息,哭了就要抱他、哄他,陪他玩…

就在昨天中午,老公發明了一個方法幫助他睡覺,

在小宇宙的胸前跟背後各放一條毯子,營造出被擁抱的感覺,
再用肚圍把兩條毯子跟小宇宙緊緊的包在一起,
就這樣成功地讓小宇宙躺著並覺得"被抱著睡著"~
我把這個睡覺裝備命名為「上山採藥」,很有fu吧!一整個顧名思義啊~


目前的實驗次數還不多,而且第一次成功的時候,他其實已經六個多小時沒睡了,
試第二次的時候,包起來過沒多久,他就開始哭,但是小哭一下就停了,
在過一會兒便進入夢鄉,你看他睡的多舒服啊~


剛剛也是在他打了三個大哈欠之後,放到床上然後上裝備,
面前搭配圖卡讓他發呆放空的時候有視覺焦點,
還把裝備升級,兩腿中間夾個包巾,讓上面那隻腳不會懸空,舒適度加倍。
希望可以讓他好好睡上一覺,而且我有記得換邊哦!這樣耳朵跟頭型都可以一起顧到。
 

 實驗紀錄:
(因下午跟晚上的狀態不一定,所以固定紀錄中午的訓練)
8/1 中午第一次測試,小唉後睡著
8/2 中午,小唉後睡著
8/3 中午,上裝備20分鐘後睡著,完全沒唉。
(之前訓練自行入睡時,躺在床上都要斷斷續續哭個30~40分鐘才會睡著)

備註:我家房間從小宇宙入住之後一直維持恆溫26度,所以他應該不會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