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心得]有夠靈u-clean試用報告

我三不五時會拜讀486大丈夫的週記,因此鈔票有時會不由自主地離我而去,
上禮拜看到這兩篇文章:
決定了過年伴手禮」跟「春節大掃除 之 神兵利器! 輕鬆打掃你的家」,
情不自禁地到IN論壇→活動報名,訂購了"u-clean神奇除菌洗淨粉(1000g)"
(訂購頁面上有很多網友的心得,全部看完你也會跟我一樣馬上訂回家用)
一組有兩罐,都是1000g裝的,售價880元含運費,
廠商效率挺好的,我訂購、匯款的隔天就收到商品了。

u-clean原本是486買來專門給滾筒洗衣機用的洗衣粉,效果好像特佳,
介紹:具有超強去油去污、防鏽除臭等能力,更有強力殺菌、除菌功效,
符合國家標準,排放廢水無污染,不咬手不傷手,泡沫量低洗淨能力高。






我雖然沒有滾筒洗衣機,可是我有髒衣服跟頭痛的廚房油汙。
今天總算有時間可以來好好做個實驗,想知道u-clean到底有多厲害~
產品上面有寫要使用熱水比較好溶解,我還為了熱水特地找了鋼杯來使用,
這個鋼杯是我大一買在宿舍煮泡麵用的,XD
已經不用很久了,現在居然派上用場,
u-clean裡面附的湯匙小小一支,一匙是5g,我拿出來之後就塞不進去了。


剛剛寫網誌的時候,邊看資料我才發現,
我今天用的時候忘記看使用說明了,囧rz,溶解的比例完全是憑感覺啊!
難怪有些實驗數據不是很理想,但是也有令我滿意的部分啦~


《實驗一:清洗廚房抽油煙機及流理台》

u-clean使用量:5匙(約使用1/2鋼杯的水,先用飲水機熱水溶解再加冷水)
如果不加冷水的話,會很燙~我沒有戴手套,直接赤手空拳的拿抹布開工,
先抽空把重點區域照相之後,就準備作戰,

A:抽油煙機頭頂是我去年偷懶的部位,超級髒,但是我來不及照相,
機頂分兩邊測試,左邊用白博士噴,右邊就用抹布沾u-clean溶液敷上去,
用白博士的部分會有刺鼻的味道,噴上去沒幾秒,就可以用抹布擦拭髒汙,
u-clean的表現也很好,敷幾秒後,也可以用抹布擦拭髒汙,而且很好推。
說完全不費力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不過這邊的髒污是小油跟堆積的黑灰塵。

B:抽油煙機拆下來的鋼板太大,沒地方可以讓它泡澡,只好慢慢用抹布擦,
但是因為正反兩面都布滿油汙,而且中間有很多洞洞,又有弧度,
所以我選擇用白博士噴噴搭配u-clean敷敷,
大部位是白博士噴了效果立見,小細節用抹布沾u-clean可以擦得比較仔細,

C:抽油煙機的油槽(照片裡的那長條)雖然有放廚房紙巾,不過都油透了,
即使把油紙巾夾起來,槽裡還是一層黃黃的油,很滑很恐怖,
我用一條不織布抹布沾u-clean敷上去,然後先刷別的地方,
過一段時間再回來處理它,這時我把抹布輕輕一推,
油好像變成灰塵一樣很容易的就推開了,油槽又恢復不銹鋼的亮晶晶本色。

偷偷說,這三個部分,A是從未清過,B去年只有擦外面,裡面假裝沒看到,
只有C是去年有整個洗乾淨,去年是我們搬進這間房子的1st廚房大掃除。



《實驗二:清洗襯衫領口汗漬》

u-clean使用量:1匙(約使用1/10鋼杯的水,先用飲水機熱水溶解再加冷水)
這個部分有參考網友的使用方法,不過我還分了實驗組跟對照組,
實驗組:襯衫直接丟洗衣機,用洗衣精加u-clean溶液來清洗。
對照組:先把襯衫領口打濕,用牙刷沾u-clean溶液刷在髒汙處,
    靜置一段時間後,再丟洗衣機,用洗衣精清洗。
    (不過我只有用牙刷把溶液沾到領口,並沒有用力刷)


對照組,隔一段時間的確髒汙有變得比較淺。


結果其實不大理想,都還是有些微的汙漬沒有洗乾淨,
大概是我比例弄得不對,只好請老公自己再重洗一遍了~ XD



《實驗三:清洗放很久發黃的白毛衣》
u-clean使用量:1匙(約使用1/10鋼杯的水,先用飲水機熱水溶解再加冷水)
這件毛衣從去年穿過,洗好之後就沒再動過,
可是今年拿出來看發現內領有一圈黃漬,應該是沒洗乾淨導致汗漬殘留,
放久發黃的衣服看了真的很煩人,差點就要丟舊衣回收了,
我先把毛衣弄濕,再把u-clean倒在髒汙處,泡一段時間,然後再用水洗,
結果洗完就變得白帥帥耶~好像又多了一件新衣服,但是天氣已經不冷了~ =,=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試用報告,
整體來說我對u-clean的效果挺滿意的,
希望可以跟u-clean變好朋友,請它幫我把衣服洗乾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