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開箱文]PHILIPS 飛利浦 極淨UV液晶淨水器 WP3893



老公從前一陣子就提議想幫家裡安裝淨水器,
一來是想喝水喝得更安心,二來是婆婆也有稍微關切,
原本家裡的飲水方式:
 把水龍頭流出來的自來水倒到晶工牌開飲機加熱,開飲機出水有溫水跟熱水,
這樣的缺點是水量有限、水常會有飲水機濾心的味道,
剛好486先生去年家裡安裝了淨水器,還貼心的開了團購
因為覺得486先生分析得很有道理,我們就直接考慮購買這台淨水器了。

當然在購買之前,我已經查過網路上的一些使用心得,
還到百貨專櫃看實品,也在看實品的時候更進一步地考慮安裝位置,
486先生介紹中寫的機器資訊:
  產品重量:4.5Kg
  產品尺寸:422x287x156mm
桃園遠百的專櫃小姐用尺測量的機體尺寸是:39x27.5x10.5cm。

考慮再三決定購買之後,就到IN論壇準備下訂,沒想到居然下架了?
難不成是團購結束了嗎?我如此擔心著,
畢竟百貨公司的售價是24500元,可是團購價兩萬有找還送兩支濾心,
幸好我的擔心沒有持續很久,廠商又開放了團購的名額,
說時遲那時快,我就馬上下訂+匯款了,購買、安裝時程大概如下所述:

99/3/2 訂購並匯款
99/3/3 收到淨水器及濾心
   (淨水器+2支原廠濾心+原廠安裝,新春限時限量優惠價19999元)
99/3/5 Philips工程師魏先生電話連絡約裝機時間
99/3/9 安裝淨水器 WP3893

收到的包裹裡面有一大一小,大的是淨水器、小的是2支濾心,
包裝得很完整,我那天一大早就接到宅配先生的電話,幸好有管理員代收,


小心地拆開會發現兩包中間的夾縫有個信封,裡面有發票、保固章、店家名片,
還有一張紙條寫著內含物品清單,然後提醒你不要自己把機器拆開,
等工程師來安裝時再一起開封點東西,幸好我有先看紙條,沒有急著拆禮物。



機器在我家放了6天,終於等到裝機日,
工程師魏先生在約定的時間來到我們家,一進門就很客氣的問要安裝的地方,
先看了一下環境,就開始拆淨水器,我原本還等著他一一告訴我裡面有什麼,
不過可能因為內容物真的不多,所以其實也不需要"清點"這個動作啦~
淨水器箱子內容物:淨水器一台、使用說明&保固證書、一盒零件&水管


我們在Mr.魏來之前就已經先清空廚房流理台的桌面,以及下方的空間,
Mr.魏了解我們想安裝的位置之後,很快就開始進行安裝施工,
安裝過程若水管零件有漏水或鑽孔的碎屑,Mr.魏都有幫忙清理,
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安裝完成了,最後還有讓我簽一張施工單,以茲證明。


首先,Mr.魏先把水管進水點加裝了一節鐵零件,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
然後再在上面安裝一個小水閥開關,如圖的藍色部分,用來開關淨水器的給水,
旁邊有個小細水管凸出來,就是將來要接水管連到淨水器的地方。
接著在流理台側邊鑽洞,讓水管可以通出來,不在流理台上面打洞是避免漏水,
而且剛好側面有原本的層板孔,就直接鑽開其中一個,讓水管可以穿過。
(原以為要去關我們家的自來水總開關,但廚房水管已有止水點,就不用了)


接下來就是在要放淨水器的牆面鑽兩個孔,放入兩顆螺絲再對應的位置,
就能把淨水器掛在牆上,淨水器上方要預留5~10cm以上的空間才能拆卸機體,


因為淨水器要插電,需考慮插座位置,(淨水器的變壓器體積也要考慮哦!)
要接水管進水,水管跟水槽位置也要考慮進去,(淨水器厚度及水槽離牆距離)
而且裝水的時候可能會用冷水壺之類的大瓶子,出水口下方的空間一定要夠大,
經過以上幾點考量,我們選擇將淨水器安裝在最佳位置。
(可惜安裝完之後,那條進水管就很自然地垂在水槽邊,
 安裝時我有說到若大掃除要洗廚房可能希望可以將淨水器卸下,
 Mr.魏就教我們怎麼快拆進水管,只要壓內圈的塑膠套,就能拉出水管)


安裝完成等Mr.魏離開之後,我開始作收尾的動作,
把電線稍微收齊之後,用束管套住,不但防塵又美觀大方。


最後附上淨水器安裝完成後,左右兩側的特寫照,
這個安裝位置真的很巧妙,出水的時候恰恰好水是噴到水槽裡,
只有結束慢慢滴的時候偶爾會滴到水槽邊邊。


其實我們還有測試從待機狀態到給水需要多少時間,
待機時,按了面板正前方的給水鈕之後,機器會暖機,暖機過程分別會亮三顆燈,
等三顆燈全亮就可以再次按鈕開始給水,停止給水就再按一次鈕。
測試發現暖機時間36秒,測試影片請看這裡
(第一次按鈕的  7秒後,亮第一顆燈;
       10秒後,亮第二顆燈;
       19秒,亮第三顆燈)
雖然36秒有點久,不過如果有先用冷水壺裝一些水平常可以喝,
其實是還可以接受啦~ 呵呵~

安裝完成之後,Mr.魏有教我們基本操作方式,
因為在網路上"聽說"剛裝新的濾心都會有塑膠味,
我們就先讓淨水器出水10公升,漏完10公升的水之後試喝生水,
結果並不會覺得有塑膠味耶!喝起來就是水啊!
以後夏天很渴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在淨水器裝水喝了,
當然晶工牌不會因此退役,只是之後可能不再裝濾心,
把WP3893濾過的水放到開飲機加熱,以便喝熱水之用。

最後再次放上安裝前跟安裝後的廚房位置對照。

沒有留言: